中新網印度洋12月15日電題:為祖國去護航
  作者孫健(海軍第十六批護航編隊政委)
  入伍30多年,帶過的兵不少,執行的任務很多,但第16批護航編隊的官兵還是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們在任務面前表現出來的熱情與活力、意志與品格、歡聲與淚水都讓我感動不已,他們是有著堅定信念的戰士,是敢於戰風斗浪的勇士,他們在用自己的行動續寫著人民海軍的光輝歷史。
  幸福的爸爸
  情電部門戰士隋汝寧戴個眼鏡,斯斯文文,在老班長眼裡還是個稚氣未脫的孩子。離碼頭的第九天,妻子為他生下了一個八斤八兩重的漂亮女兒,每次打電話,他總要讓妻子想辦法讓孩子哭幾聲。他說:現在滿腦子都是小家伙,雖然見不到也抱不著,能聽聽孩子的哭聲就是最幸福的事了,現在他正與全艦官兵一起為心愛的寶貝取名字,亞亞、丁丁、彎彎都是備選對象,最終幸福的新爸爸為女兒選擇了丁丁。
  英雄的媽媽
  隨艦醫生旦慧文,是戰士們眼裡和藹爽朗的大姐。去年剛剛從南蘇丹執行完維和任務回國,今年又隨艦出海執行護航任務,3年裡,在家的時間不足一年半。只要她在家,6歲的兒子總是不離左右,生怕媽媽又跑掉。此次任務離碼頭前,她也是趁兒子熟睡的時候,清晨6點從家裡悄悄出發。在海上,因為暈船和思念家人,私下裡她有時一個人偷偷抹眼淚,但當為戰士們接診看病時,那個開朗樂觀的旦大姐又回來了。
  驕傲的兵王
  特戰隊員杜磊,從09年至今,已經參加了4批護航任務,自己也從一名上等兵晉升為上士,由原來的新兵成長為班長,用他自己的話說,這幾年他的工作生活就是護航和準備護航,自己天生就是為護航而生的。言語中透出驕傲與自豪。
  愧疚的“鐵哥”
  二級軍士長周鐵軍是艦上年齡比較大的同志,大家見面總喜歡叫他一聲“鐵哥”。“鐵哥”也絕不含糊,每次都是眉頭一緊,點頭作答,酷勁十足。可一談到妻兒,這位鐵打的漢子,言語間充滿愧疚。他說當水兵二十多年,真正經歷過的大任務也就是十一年前的環球航行和此次亞丁灣護航。十一年前,孩子剛剛出生八天他便踏上環球航行的征途,如今孩子馬上要升初中了,他又在前往亞丁灣的漫漫航程上。這十幾年,陪伴孩子的日子屈指可數,每次回到家,孩子總是閃閃躲躲,如陌生人般。他說,這些年在海上,最牽掛的是孩子,最對不起的是老婆。此次啟航前,老婆帶著孩子和親手包的熱騰騰的餃子,坐車三百多公里趕來給他送行。“出門餃子回鄉面”,在海上,家人也一樣時時刻刻在牽掛著他,遠隔萬里,親情不斷。
  編隊啟航以來,令人感動的場景比比皆是。每次看到同志們起早摸黑、利用點滴時間精心維護保養裝備時,令我感動;每次看到大家頭頂烈日、嚴陣以待堅守執勤崗位時,令我感動;每次看到有的同志帶病工作、忘我無私的工作勁頭時,令我感動;每次看到炊事班的同志煙熏火燎、汗流浹背為官兵烹制可口的飯菜時,令我感動;每次看到負責理髮的同志放棄休更義務為大家理髮時,令我感動;……太多太多的感動。正是這一個個的感動,在艙室戰位,在通道走廊,在戰艦的每一個角落傳遞著正能量,每個人都以執行任務為榮,每個人都在為完成任務貢獻光和熱。
  很多人都嚮往海軍可以周游世界,可以領略不同國家的風土人情,但從各方面看,海上的生活還是很艱苦的。當我們的同齡人與家人團聚、漫步在街心廣場或田園小道,而我們卻不得不面對海上艱難枯燥的生活,與家人、朋友的分離,還要面對隨時可能到來的危險。
  是什麼讓他們剋服了身體的疲憊,勇敢地在大洋上前行,哪怕風再大、浪再高都壓不彎他們的鋼鐵脊梁?
  是什麼讓他們剋服了思念的煎熬,在“國”與“家”的選擇中,毅然昂起頭為國出征?
  是什麼讓他們剋服了生活的艱苦,把以苦為樂、以苦為榮作為護航征途上的“必修課”?
  是舉過頭頂的崇高使命,是扛在肩頭的沉重責任,是牢記心間的無尚榮譽,為祖國護航,為人生添彩,報效國家,勇闖大洋。我們的護航之路才剛剛起步,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定會剋服困難、勇往直前,為了祖國,為了海軍的榮譽去戰鬥。(完)  (原標題:第十六批護航編隊政委孫健:為海軍的榮譽去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