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1日起,交管部門要嚴管汽車牌照,不露出牌照原白線框的都要被罰款扣分……”近日該言論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以及成都多個汽車論壇熱議。昨日,針對此事件,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特意當鋪召開號牌安裝說明會,就車輛號牌有關情況進行說明。
  “餐飲設備根據2013年1月1日生效的公安部第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明確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污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一律一次性記滿12分。”交管局相關負責人建議,車主在安裝號牌時應首選“裸裝”,“如果一定要使用號牌架輔助安裝時,號牌架內側邊緣距離機動車登記編號字符邊緣大於5毫米。”
  同時,交管部門提醒,車主在維修保險杠拆卸號牌再重新安裝烤肉時,一定要用原交管部門發放使用的專用固封釘,“車檢時固封釘是檢查項目之一”。
  成都晚報見習房屋出租記者 何汶蔚 實習生 李培洋  (原標題:怎樣安裝車牌最好?交管局:“裸裝”最規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