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爭史詩巨制《壯士出川》將作為開年大戲登陸褐藻醣膠四川衛視。
  四川新聞網成都12月30日訊(記者 蔣亮 實習生 楊登偉) 作為開年頭場大戲,取材於川軍抗戰史實、反映四川人祖輩抗戰歷史的戰爭史詩巨制《壯士出川》將於1月1日晚7時30分登陸登陸四川衛視。帶著特殊的歷史意義,開播儀式於12月30日安排在建川博物館壯士廣場舉辦。活動現場,主創團隊回顧創作歷程、分享拍攝甘苦,讓川軍將士英靈共同見證了這一還原歷史、講當鋪述數百萬川軍浴血奮戰保家衛國的故事。
   再現真實戰例和歷太平洋房屋史人物
  “川軍抗戰歷史以前住商聽說過,但沒有全面的瞭解。接拍後我翻閱了很多資料,才知道當時是那麼的慘烈。”劇中靈魂人物張抗軍校尚未畢業就奔赴前線,參與抗日鏖戰無數。其飾演者林江國對這個角色的理解是,外表有些小知識分子氣息,但內心卻無比強大。談到自己拍攝過程中大冷天嚼辣椒喝涼水、跑戰壕踢掉腳趾甲時林江國說,跟真正當年參加抗戰的川軍比起來這不算什麼,“我們劇組正是抱著這種輕傷不下火線的精神,去還原那段悲壯的歷史。”
  《壯士出川》為忠於歷史,劇本關鍵字行銷四年磨一劍,先後幾易其稿。編劇陳莊、冉光澤等人為此廣泛徵集了中國抗日戰爭史學會副秘書長樊建川、抗戰作家何允中等相關專家的意見,還特別成立攝製組,跑遍全川找到四十多位存世的川軍抗戰老兵,進行了大量的考究工作。
  主創人員介紹說,在考察歷史的基礎上,劇中在人物塑造和情節設置等方面對歷史進行了盡可能的還原,所有戰例和主要人物都有真實原型。比如萬炮夜襲敵營的戲份,就是來自川軍李穠師1945年3月在湖南茶陵伏擊日軍的真實事件。攻占石木山之戰,則由23集團軍50軍攻占楊家山和定山作戰改編而成。王錚飾演的王長生由川軍歷史上著名的死字旗主人公王建堂演化而來,炊事兵秦福財的原型則是47軍的炊事兵李發生…… [1] [2]   (原標題:四川打造戰爭史詩巨制 壯士廣場英烈見證《壯士出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