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潘從武 通訊員 張俊 為阻止妻子去夜店“上班”,小兩口發生了爭執,拉扯中,丈夫掏出水果刀捅向妻子……近日,新疆烏魯木齊市商務中心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被告人王仁的岳父從四川趕來向法官求情,哭著請求法院對殺害女兒的女婿從輕處罰。“我女婿尊老愛幼,對我們十分孝順,他雖然殺了我女兒,但事出有因,為了我可憐的外孫女,請求法院從輕處罰他”。
  2013年12月21日開庭當天,王仁坐在支票貼現被告席上,身後,他的父母抱著1歲多的孫女參加庭審,孩子並不知道發生在自己家庭中的悲劇。
  25歲的王仁原是四川宜賓的農民,公訴人指控他犯了故意殺人罪。王仁說,2009年,他在網上聊天與妻子小琴相識。2010年,王仁和小琴在老家結婚。2012年生下一婚禮顧問費用個女兒。
  有一天,一個中學同學告訴王仁,小琴在酒吧KTV當“小姐”,他將信將疑。後來,又有風言風語傳到他耳系統家具朵里,為了一家三口能平靜地生活下去,2013年4月,王仁帶著妻子、女兒來到烏魯木齊謀生。
  到烏市1個月後,王仁發覺妻子不太正婚禮主持推薦常,經常夜出晨歸。他跟蹤發現,小琴在一家洗發店上班,並和一名男子在“談朋友”。一天晚上,王仁堵住那個“第三者”,並把對方頭打破了,他警告“第三者”:“不要再纏著我妻子,不然有你好看。”
  法院查明,2013年5月14日18時許,王仁在家聽到妻子接電話說要去看那個“第三者”,他心裡很不舒服,就去外面小商店喝了兩瓶白酒,之後買了一把水果刀。接著,王仁給小琴發短信說女兒生病發高燒了。將小琴騙到小商店後,王仁一把抓住小琴要求她跟自己回家,但小琴不同意,兩人邊拉扯邊爭吵來到一條巷子里,小琴堅持說“我要去上班,你掙不上錢,我不掙錢誰養活女兒”,這些話讓王仁失去了理智,他掏出水果刀連捅小琴數刀。
  王仁說:“當時喝多了酒太衝動,看見妻子不動了,我趕緊打120並報警自首。”公訴人指出,王人連續多次刀捅受害人,造成了小琴死亡,後果嚴重,請求法院以故意殺人罪追究王仁的刑事責任。
  在最後陳述時,王仁請求法院從輕判決。
  在法庭上,王仁的岳父說,女兒已經死了,為了小外孫女,他們只想讓王仁的家人把他們為女兒辦喪事的喪葬費和交通費支付了。可是他們不知道,當2013年11月檢察機關以王仁犯故意殺人罪將其訴至法院後,王仁的家人就籌集了8萬元以賠償小琴的家人。12月21日當天庭審後,王仁的家人把錢交給了王仁的岳父。
  法官宣佈休庭,王仁在庭審筆錄上按手印,身後一片哭聲,他的父母和岳父、岳母站在前排,岳父哭著說:“求法官給他判輕點吧,外孫女還小,以後還要靠他……”
  王仁按完手印後,岳父抱著王仁的女兒對他說:“再看看你丫頭吧。”王仁哭著走過來……
  1月13日,記者從烏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法院經過審理,認為王仁案發後自首,賠償積極且已獲得受害人家屬諒解,遂以王仁犯故意殺人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文中當事人均為化名)  (原標題:丈夫阻妻夜店“上班”起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