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承德電(記者陳寶雲)101國道是連接承德市高新區和承德縣的主要交通通道,由於該路段一側是陡峭的山壁,每年都會發生碎石滾落的地質災害萬利多製冰機。近日,碎石堵路的情況再次發生,一些過往司機向本報反映,希望相關部門能夠儘快治理,徹底消除安全隱患。
  司機:
  山崖落整合負債石威脅車輛
  發生山體落石的地點位於101國道與承秦高速灤河特大橋交匯處附近路段。2月27日上午,記者在現場看到,國道靠近山體的半幅道路已被碎石覆蓋,為了避免發生意外,相關部門婚禮主持推薦在附近區域設置了警示標誌。
  據一位每天經過此處的司機介紹,碎石堵路的情況已經持續了一個星期。“每年都會發生這種情況,很危險,前幾年就有一輛車被滾下來的記憶體石頭砸了個正著。”該司機說,每年雨季是山體落石現象頻發時段。“不光這一處,從承德市區到下板城,還有不少處,幾乎每次下雨天都會有這種現象發生。”
  據瞭解,突然滾落的碎石引發了不少交通事故。一位路面執勤的交警表示,前幾年就曾發租辦公室生過司機躲閃不及,撞上落石,釀成車毀人亡的慘劇。
  記者在現場看到,除了墜落到路面上的碎石,道路一側直立的山體上,已經有幾塊巨大的石塊出現裂縫,看上去搖搖欲墜,隨時都可能滾落下來。
  部門:爭取早日排除隱患
  承德市高新區熱線辦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得知該情況後,第一時間將情況通報給了相關部門。“地質專家對山體進行了探測,認為山體沒有大規模裂縫,只是山體錶面的浮石受長期風化,以及附近修建隧道時強烈震動的影響,出現了斷裂。”該工作人員表示,相關部門正在組織施工,爭取早日排除安全隱患。
  頻發的事故,也曾引起承德市相關部門的關註。2011年,承德市公路管理處針對出現落石路段,制定了“2011年幹線公路災害治理工程國道101線”一階段施工設計方案圖。
  公路管理部門的相關人員表示,承德地處溫帶,降雨量主要集中在6、7、8月份,晝夜溫差較大,降雨量集中,冰凍等水文氣候因素對路線邊坡影響較大,開挖邊坡暴露岩面加速了其風化過程。如果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首先要削坡,對危岩或孤石進行清除,以消除較大安全隱患;然後攔截,削坡後做錨噴防護,增強邊坡的穩定性。
  (原標題:101國道承德段有處“落石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