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0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何小敏 荔灣法院向勞動者發放現金。信息時報記者 何小敏 攝
  信息時報訊(記者 何小敏 通訊員 蔡春 黃華妍) 民生無小事。昨日,黃埔區法院和荔灣區法院開展了形式不同的涉民生案件執行宣傳活動。黃埔區法院的宣傳點,13名失信被執行人的大名醒目地排列在流動展板上,供市民查看,不時有市民前來咨詢。在荔灣區法院,8名勞動者現場領到了約24萬元的勞動報酬。
  臺灣老闆入“老賴”名單
  昨日上午,在黃埔區黃埔派出所前的廣場上,黃埔區法院執行人員現場為市民進行法律咨詢,不時有市民前來詢問。在場地的一旁,展板上以各種漫畫的形式,提醒市民勿做“老賴”。
  展板上,13名個人或企業“老賴”的大名醒目的排成一列。其中,一名臺灣老闆因經營不善欠款600多萬元,目前已逃出大陸。為安撫工人,廠房的出租方已經於年前墊付70多萬元用於支付員工工資。另100多名工人的經濟補償金、以及廠房租金等,目前還沒有著落。據介紹,公安部門已經對該公司負責人立案偵查,只要其進入大陸,將採取相關措施。
  8名勞動者喜領約24萬工資
  周超等人於2005年左右入職荔灣區某海鮮酒樓,並於2012年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但同年年底,該酒樓卻向周超等人發出《辭退通知》,但沒有依法全額支付工資,也沒有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經終審判決,該酒樓應向周超等人支付工資、年休假工資差額及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共計約24萬元。
  經多番周折,荔灣區法院執行人員僅從該酒樓劃得6萬多元。由於該酒樓經營不理想,如果查封酒樓,則可能影響仍在職人員的生計。法院於是要求該酒樓將春節期間的收入用於償還本案拖欠款項。
  昨日下午,周超等8人從各地趕來,終於等到了期盼已久的結果。在荔灣區法院法庭內,他們依次領到了血汗錢。
    (原標題:法院為酒樓員工討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