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二次會議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9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會議。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計劃報告、預算報告的三個決議草案提請各代表團審議。
  主席團常務主席張德江主持會議。
  3月5日和6日,各代表團認真審議了政府工作報告。代表們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以及中央一系列重要部署精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總體部署,堅持穩中求進、改革創新,體現了攻堅克難、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報告總結工作實事求是、重點突出,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表示贊成這個報告。代表們充分肯定國務院過去一年的工作,普遍贊同今年工作的總體部署和安排。審議中,代表們也提出了一些意見和建議。國務院認真研究了代表們的審議意見,對政府工作報告作了進一步修改,共修改16處,其中比較重要的修改有6處。主席團常務主席根據各代表團的審議意見和國務院作出的修改,建議批准政府工作報告,並代擬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提請各代表團審議。
  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盛霖向會議作了財政經濟委員會關於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審查結果報告。財政經濟委員會認為,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總體是好的,2014年計劃報告與計劃草案主要目標和工作安排總體可行,建議批准國務院提出的《關於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
  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廖曉軍向會議作了財政經濟委員會關於201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4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審查結果報告。財政經濟委員會認為,201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總體是好的,2014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是可行的,建議批准國務院提出的《關於201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4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2014年中央預算草案。
  會議經過表決,通過了這兩個審查結果報告。
  3月7日,各代表團認真審查了計劃報告和計劃草案、預算報告和預算草案。國務院根據代表們的審查意見,分別對兩個報告認真進行了修改。主席團常務主席根據各代表團的審查意見、國務院作出的修改和財政經濟委員會的審查結果報告,建議批准計劃報告和計劃草案、預算報告和中央預算草案,並代擬了關於計劃報告和計劃、預算報告和預算兩個決議草案。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關於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關於201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4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提請各代表團審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