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上午 9 時許,"牧月"號護衛艦駛入青島某軍港。 本報記者王濱 攝
  本報5月22日訊(記者 郝園園 通訊員 王慶厚 來永雷 邱浩翰) 2014年正值中法兩國正式建交50周年,隸屬於法國太平洋艦隊的“牧月”號護衛艦(舷號F731),在艦長弗雷德里克·多馬中校的率領下,5月22日上午9時許緩緩駛抵青島某軍港碼頭,開始對青島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訪問期間,護衛艦將組織艦艇開放活動。訪問結束離開青島時,還將與石家莊艦在外海舉行通信、編隊運動等科目海上聯合演練。    
    記者瞭解到 ,隨艦來訪官兵共95人,其中軍官11人、士兵84人。我海軍石家莊艦擔任陪訪艦,對“牧月”號進行迎接、引導並執行海上禮儀。北海艦隊在碼頭舉行儀式,歡迎“牧月”號第二次訪問青島。
  北海艦隊司令部辦公室主任金巍告訴記者,訪問期間,法艦將組織艦艇開放活動,市民可憑票免費登艦參觀。記者瞭解到,法國軍艦的高級軍官將會到五四廣場 、奧帆基地和啤酒博物館等地方進行游覽。法國軍艦訪問結束離開青島時,還將與石家莊艦在外海舉行通信、編隊運動等科目海上聯合演練。
  記者瞭解到 ,這次“牧月”號護衛艦是從香港直接駛入青島,這也是法國軍艦第7次訪問青島。據悉,“牧月”號護衛艦艦長93.5米,艦寬14米,最大排水量2950噸,最高航速20節,續航力1萬海裡/15節,搭載1架雲雀3號直升機,2枚“飛魚”反艦導彈和1個對空/對海搜索雷達,已服役超過20年。1999年2月25日至3月1日,該艦首次訪問青島。
(原標題:想看艦,法國“老熟人”來了 “牧月”號護衛艦第2次訪青,將組織艦艇開放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