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練現場。
  揚子晚報訊 (實習生 楊馨 記者 仇惠棟)60名初中生,將扮演6條“蛟龍”歡騰在青奧會開幕式的舞臺上。記者昨日來到南京市溧水區石湫鎮中學,探訪了“石湫龍舞”的排練現場。
  龍舞是石湫鎮的傳統文化活動,也是石湫鎮中學開設的特色課程。記者在排練現場看到,在動感的音樂伴奏下,3條“龍”在學生們的舞動之下做出“龍騰”“蛇蟠”等動作。石湫龍舞的總導演、溧水文化館原館長熊瑞國告訴揚子晚報記者,參與“石湫龍舞”表演的一共有6條顏色各異的龍,每條龍長約18到20米。每條由9位演員舞動,加上手持龍珠的演員,一共有60位演員參與演出,演員都是石湫鎮中學的學生。整個“龍舞”節目歷時5分鐘左右,是青奧會開幕式暖場節目中的一個重頭戲。為此,石湫鎮中學已經組織同學們進行了兩個多月的排練。  (原標題:溧水“石湫龍舞”將亮相青奧會開幕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