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衛星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20日報道,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預計在2020年發展出由3D打印打造整顆衛星的技術,但是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日前公佈的報告認為,關於3D打印在太空應用的許多說法仍屬誇大、甚至有炒作成分,除了極其有限和試驗性的用途外,現在把它應用到太空領域並不可行。
  據報道,許多因素限制著3D打印技術在太空的發展。首先,太空真空環境、零重力以及日夜巨大溫差構成了惡劣的環境障礙,這些都會影響3D打印的製造過程和最終質量。
  最大的不利之處是3D打印設備在太空的運行和維修代價高昂,其中,保證不會影響宇宙飛船運作的可靠電源就是大問題,且3D打印需要航天員參與,但航天員的人力成本非常昂貴。
  不過,長遠來看,3D打印可以製造無法用火箭發射上天的大型或“脆弱”結構,因此報告依然建議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美國空軍發展太空3D打印。美國太空總署也正與民間企業合作研發3D印表機,計划下半年送到國際太空站。  (原標題:3D技術可打印整顆衛星?美國研究說為時過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