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李瑞平作者:李瑞平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7-23 15:48:07[提要]昨天晚上八點左右,在聊城市陽谷縣金山角路口,一輛黑色桑塔納轎車撞倒一名老人後迅速逃逸,在逃逸過程中又撞倒了一對姐弟,隨後駕車消失在夜色中。就在這場突如其來的車禍瞬間,陽谷人自發...

  肇事轎車第一次撞上的老人,傷勢較輕。

  一位醫生衝進救助現場,“我是醫生,讓我先看看”。拿手機者為受傷女子。
  齊魯網7月23日訊 (記者 李瑞平 通訊員 金彤)昨天晚上8點左右,在聊城市陽谷縣金山角路口,一輛黑色桑塔納轎車撞倒一名老人後迅速逃逸,在逃逸過程中又撞倒了一對男女,隨後駕車消失在夜色中。就在這場突如其來的車禍瞬間,現場的路人們自發上演了一場“生死大急救”。
  路邊診所衝出醫生:我是醫生 讓我先看看
  23日晚上,網友“飆風的豹子”在網上發帖稱,陽谷站前街發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傷,並上傳了事故現場照片。從網友提供的圖片上可以看到,事故發生之後,周圍的路人迅速行動起來,有人立即撥打了急救電話和110。
  隨後,記者輾轉聯繫到該網友。網友“飆風的豹子”描述,當時路邊的診所里衝出來一名醫生,“我是醫生,讓我先看看”。醫生的兒子幫爸爸抱著急救箱,迅速幫傷者止血、簡單檢查了下傷情。
  醫生髮現受傷男孩的頭部受傷較重,出血口比較大,同時懷疑有頸椎損傷,告訴大家需要把男孩抬上車輛送醫。

  路邊店鋪老闆見傷者繼續營救,二話不說拆了自家廣告牌,“用這個當擔架”。

  左側車牌是一輛主動停下救助傷者的出租車,右側則是運送傷者就醫的麵包車。
  路邊店鋪老闆:拆了自家廣告牌 用這個當擔架
  據網友描述,正當醫生準備讓兒子回家抱被子時,路邊騅馳自行車專賣店的老闆將自家門口的廣告牌抱了過來,“看,這個能不能當擔架?”
  一位過路的出租車司機見此情況立即停下,“上我的車”。但是醫生表示出租車比較狹窄,傷者無法乘坐。
  此時有好心人攔住了一輛麵包車,並掏出了200元,“師傅送人去醫院,我付錢”。而附近一家修車鋪的老闆喊來了自己朋友,“用這輛麵包車吧”。
  有了廣告牌這副臨時擔架,幾位小伙子輕輕將受傷男孩放了上去,隨後抬上了麵包車,醫生則陪同護送趕往醫院。
  因為事發緊急,這幾位好心人都沒有留下自己的姓名,網友僅能用手機拍下他們的車牌號和部分好心人幫忙時的圖片。
  警方迅速找到肇事車輛司機已經逃逸
  就在好心人抬著傷者趕往醫院不久,當地警方和120也趕到了現場,見傷勢較重的小伙子已經被救走,120隨後帶走了被撞老人。
  據當地警方透露,事故發生後一個多小時,民警已經找到了肇事車輛,肇事司機當時已經逃跑。三名傷者中,第一名被撞的老太太傷勢較輕,第二次被撞的姐弟倆中,女孩是皮外傷,男孩傷勢較重,頭部受傷以及胯骨骨折正在住院治療。警方正在對事故進行進一步調查處理。
  網友評價:陽谷人民好樣的 世上還是好人多
  事故發生後,引起當地網友註意。不少網友紛紛跟帖,既為傷者擔憂,又為肇事逃逸者不恥,更多人則是為現場的路人們所感動。
  網友“飆風的豹子”說,“說實話,我整個人在現場,幫不上什麼忙,可是我被陽谷人民感動了,很多人,大家都在幫忙打電話,幫助那個姑娘撿手機,鞋子。陽谷人民是好樣的,是可愛的,世上還是好人多”。
  “好人一生平安。在我發帖子的時候,交警同志,縣醫院的救護車,也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
  網友“家有寶媽初長成”說,“好人一生平安!祝福被撞的人早日康復!”
  (原標題:聊城一轎車連撞三人逃逸 路人上演“接力大營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