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 8月17日褐藻醣膠,新疆托克遜縣首場鄉鎮黨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在博斯坦鄉召開。
  為開好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博斯坦鄉黨委班子以“為民務實清廉”為內容,對照焦裕祿精神和“三嚴三實”要求,聚焦政治立場不夠堅強和“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開展了7輪以上談心談話,在第一mSATA階段征求意見建議的基礎上,鄉黨委多次召開會議進行反覆研究討論。鄉黨委書記嚴格審核班子成員的對照檢查材料,班子的對照檢查材料集體討論和反覆修改達9次,班子成員的材料普遍修改了7稿,有的達到了10稿,班子成員共查擺問題437條,平均每人23條,力求把問題找準、找深、找透。
  會議在緊張、真誠、熱烈的氣氛中進行。會上,博斯坦鄉黨委書記、人大主席許世寶帶領黨委班子成員集中學習《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推進教育實踐活動的通知》、《張春賢書記參SO-DIMM加巴州黨委常委班子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時的講話》,觀看了呼圖壁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視頻資料。學習結束後,按照先班子,後個人的順序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許世寶首先代表鄉黨委班子作對照檢查,帶頭開展自我批評,對自身存在“政治鑒別力不強、群眾工作做的不到位、擔當意識不強”等問題及具體表現一一剖析,並提出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隨後,班子成員分別作對照檢查,深刻查擺了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差距,以及“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並針對問題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後努力的方向和具體的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員自我批評後,其他成員相互批評不留情面、動真碰硬,當面互提了1026條批評意見,對班子成員最多的批評意見達到了54條,儘管相互批評意見在會前談心中進行了溝通,但會上批評時釋放的“辣味”、“火藥味”依然嗆人。大家感到,通過批評和自我批評,思想得到洗禮凈化,黨性得到錘煉提升,信念得到深刻喚醒。
  會新竹買屋上,吐魯番地區教育實踐活動第十五督導組組長、地區中級人民法院原黨組副書記、院長巴哈依丁·艾依提同志在點評中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主題突出、嚴肅認真、富有成效,開出了較好的氛圍,達到了預期目標。對於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各級領導思想上高度重視,每位班子成員都主動把自己擺進去,開展批評開誠佈公,直奔主題,見筋見骨。會議自始至終在嚴肅認真,民主、團結、和諧的氛圍中進行,做到了有交流、有交鋒、有交心,有共識、有共振、有共勉,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做到了“紅臉、出汗、排毒、鼓勁”。
  地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巫文武指出,博斯坦鄉黨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既嚴肅認真,又團mSATA結和諧,是一次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準備工作比較充分,對照檢查比較深刻,開展批評嚴肅認真,整改方向明確清晰,體現了敢於動真碰硬、主動揭醜的整風精神,體現了誠懇幫助同志、自覺維護團結的政治自覺,開出了好的氛圍、好的效果。
  巫文武就下一步落實整改工作強調,博斯坦鄉黨委要以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契機,通過深入學習領會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和地委(擴大)會議精神,進一步增強思想和行動自覺,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結合;突出重點,強化群眾工作意識,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和隊伍建設;時刻繃緊穩定這個弦,深刻認識“三個事關”、“四個定位”、“三個看清”、“一個戰略考慮”的戰略定位,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堅持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指導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實,加強領導督導,確保教育實踐活動按照中央、自治區和地區的要求落到實處。  (原標題:新疆托克遜縣召開首場鄉鎮黨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