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於振宇
  通訊員 曾妍 曾仁平
  記者從湘潭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9月18日,該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達的執行死刑命令,對販賣毒品犯齊石光、易立清驗明正身後,押赴刑場,執行死刑。
  案情回顧:千萬富翁破產後組織妻兒、情人、妻兄販毒
  1970年12月出生的齊石光,是湘潭縣中路鋪鎮天螺村人。從15歲起,只有小學文化的齊石光,就開始跟著別人學習做小生意。20歲剛出頭,齊石光就率先在家開礦辦廠。不到30歲,齊石光就已是鎮上及至縣裡有名的老闆、千萬富翁,住著別墅,開著“寶馬”,過著成功人士的生活。
  2008年,齊石光因出售摻假的焦煤原料,致使湘鋼因此損失了數千萬元,被對方告上法庭。2009年8月,齊石光輸了官司,法院查封其幾千萬元的資產。企業倒閉,又欠下巨額高利貸,齊石光不得不舉家前往廣東打工。此後,他幾乎與湖南的親友斷絕了聯繫。
  然而,過慣了花天酒地的生活,齊石光已經不再甘於清貧。在老鄉劉有餘的引薦下,他結識多名毒販,從2010年1月起,齊石光先後購買了大量毒品並倒賣。嘗到甜頭後,齊石光的販毒生意越做越大。
  在一次毒品交易中,齊石光被坑了100多萬元。從此以後,他除了自己最親近的人外,再也不相信任何人。為開闢長沙、南京等毒品銷售市場,他威逼利誘,先後把自己家庭的核心成員拉了進來,組成了一個家族式販毒團夥。
  為拖妻子下水,齊石光不但讓易正喜掌管賬目,還帶著她一起吸毒。2010年2月至8月上旬,齊石光組織妻兄易立清在長沙市販賣毒品給下線吸毒人員“劉哥”、“波哥”、“文哥”、“慶弟”等人。隨後,齊石光又以金錢享樂為誘餌,將情婦尹麗也拉入了販毒團夥,協助齊石光運輸毒品,以及管理南京市場的部分毒品銷售。
  最初,齊石光要兒子齊萬廣學著做生意,出錢幫其開了一家餐館。後來,他多次要齊萬廣將一些貨品送到指定地點。經過多次送貨後,齊萬廣才知道,父親要他送的是毒品。起初,齊萬廣並不願意參與販毒。但齊石光卻厲聲訓斥說:“你不走這條路,還能幹什麼?”最後,在齊石光親情、利益的雙重引誘下,齊萬廣和女友陳作逐漸深陷其中。
  最高法:證據確實、充分,審判程序合法,核准死刑
  2010年8月11日,齊石光和情人尹麗在長沙雙雙落網。民警從齊石光的汽車後備箱和行李袋內當場查獲毒品冰毒3740.6克、K粉10107.6克,從尹麗的手提包內查獲毒品麻古1334.3克。2010年8月13日,湘潭市公安局民警在廣州市高鐵火車南站將被告人易正喜抓獲,從易正喜隨身攜帶的行李中,繳獲仿六四式手槍一支,子彈4發。
  經查實,2010年1月至8月期間,齊石光共計販賣毒品冰毒37009.6克,麻古約5378.1克,K粉28579.6克。易正喜共計販賣毒品冰毒36904.6克,麻古約5294.2克,K粉28579.6克。易立清共計販賣毒品冰毒10477克,麻古約2452.4克,K粉28579.6克。尹麗共計販賣毒品冰毒16962.6克,麻古約1757.7克,K粉15107.6克。齊萬廣、陳作共計販賣毒品冰毒18222克,麻古約414.9克,K粉11000克。
  此後,湘潭市人民檢察院提出指控:2010年1月至8月上旬期間,齊石光糾集妻子易正喜、妻兄易立清、情婦尹麗、兒子齊萬廣、準兒媳陳作等人組成家庭式販毒團夥,先後開闢了長沙市、南京市等地的毒品銷售市場,由齊石光負責毒品的購進、運輸、銷售;易正喜負責毒資的管理;易立清負責長沙市場毒品的銷售;尹麗負責協助齊石光運輸毒品,以及管理南京市場的部分毒品銷售;齊萬廣、陳作負責協助齊石光南京市場的毒品銷售。
  2012年8月8日,湘潭市中級人民法院對齊石光家庭販毒團夥案進行了一審宣判。被告人齊石光、其妻兄易立清犯販賣毒品罪,依法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另外四人中,齊石光的妻子易正喜犯販賣毒品罪、非法持有槍支罪,兩罪並罰決定執行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情婦尹麗、兒子齊萬廣及其女友陳作被判處無期徒刑。六人均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齊石光不服一審判決向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省高院經審判維持一審判決。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死刑覆核裁定書,認為一審、二審判決認定的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核准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維持第一審對被告人齊石光、易立清以販賣毒品罪判處死刑的刑事裁定。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