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0月7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丁婷婷)國慶黃金周,好“呷”的湖南人怎可能錯過美味的大閘蟹。岳陽市湘陰縣鶴龍湖上個月28日正式開湖,國慶期間每天迎來上萬長株潭地區自駕游“食客”。湖南另一大閘蟹產區益陽市大通湖目前沒有正式開湖,但國慶期間尋味而來的“食客”仍舊把鎮上圍了個水泄不通。據記者瞭解,國慶前五天,受“八項規定”作風建設影響,湖南本地大閘蟹均價比去年下降10%-20%不等,越是個頭大的大閘蟹越是降價得厲害。
  鶴龍湖養殖場的周老闆介紹,國慶期間,鶴龍湖每天都有上萬名游客慕名而來,湖邊上的酒店每天都要擺上上百桌。
  “自從9月28日開湖以後,鶴龍湖每天往外批發2萬多斤大閘蟹。”周老闆說。與去年相比,今年鶴龍湖大閘蟹均價下降了10%以上。“2兩7到3兩的螃蟹去年是90塊錢一斤,今年是75塊錢;三兩以上的去年140元,今年只賣120元。”
  大通湖國慶期間還沒正式開湖。大通湖天泓漁業有限公司劉新輝說,離正式開湖還有一個禮拜。即使如此,國慶期間來大通湖的食客仍然絡繹不絕。
  尤其是國慶假期的頭三天,大通湖所在的沙堡洲鎮上車水馬龍,把個小鎮堵得水泄不通。“這些外來車輛一來就是兩三百輛車,每天要吃掉6000斤本地螃蟹。”劉新輝說。  (原標題:湖南本土大閘蟹同比跌價一兩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