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朱鵬景 實習生 彭穎琪 在2011年因為求職碰壁而受到廣泛關註後,性學女碩士、在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任職的彭露露如今再次成為輿論關註的焦點。19日下午,彭露露在四川甘孜某佛學院正式剃度出家,並未交待詳細的原因。不過,不少彭露露的學生表示,出家的原因很可能是近幾年的工作與此前自己堅持的性學課程教育相差甚遠所致。對此,校方表示出家是個人選擇,開課問題只是正常的教學流程。
  彭露露三年未正式開課
  三年前華中師範大學性學女碩士彭露露因堅持從事與專業相關工作而屢遭用人單位拒絕。最終,她與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簽下合約。在她的實名認證新浪微博上,認證信息寫著“性學女碩士彭露露,北師大珠海分校老師”。
  不過,在北師大珠海分校,彭露露並未走上真正的性學課程教學崗位,而是一直在該校心理咨詢中心任心理咨詢師。此外,她還與學生一同創辦並指導了該校的漢服社和性學社團同行社。她還考上了澳門大學心理學博士,此前正準備前往攻讀。
  她突然遁入空門令外界十分不解。與彭露露熟悉的社團學生介紹,自2011年新學期進入北師大珠海分校後,彭露露一直想在學校開一門關於性學的選修課,課名為《性與健康》,但並未得到校方的審核通過。從2012年開始,彭露露選擇在周末學校空教室非正式開課。所開的課程由於沒有得到校方審批,自然不會進入正式的教學系統,也沒有學分。
  校方稱非因“性”拒絕開課
  對於彭露露的離校出家,北師珠教育學院院長王建成表示,這是個人選擇。不過,他對記者強調,彭露露並非該院的“老師”,王建成表示,當初學校招聘時以心理咨詢師的工作招聘彭露露,而心理咨詢中心只是教育學院代管的一個學校部門。對於彭露露開課不得的問題,王建成解釋,主要是因為彭露露是一個新人,而開課是一件很嚴肅的事,她的開課申請未通過是正常的教學流程,不存在學校因為是性學課程而拒絕的做法。
  聲音

  “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
  在北師大珠海分校,認識彭露露的學生都喜歡親切地喊她“露露姐”,學生們稱她“給人的感覺就像鄰家的大姐姐,和她在一起可以無話不談”。
  據漢服社的同學介紹,彭露露近一兩年接觸了特別多哲學和佛學方面的內容,“她認為人的追求不應該停留在現有的知識層面,而是要追求精神的信仰”。
  學生介紹,彭露露的微信朋友圈幾乎都是關於僧人的感想和哲學方面的思考。
  一位學生表示,對於出家原因,彭露露在微信上告訴她,自己只是去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是一種對知識的渴望,只是每個人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