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哈爾濱起火樓房已成危樓 5名消防員遇難  來源:中央電視臺圖為哈爾濱大火坍塌事故現場參與救援的消防官兵列隊送別戰友遺體。 倪子牮 攝事故現場附近的老街砂鍋居為消防官兵免費提供砂鍋、油餅,圖為消防官兵一言不發吃著飯。 魏來 攝
  中新網哈爾濱1月3日電 題:哈爾濱軍民用正能量撐起大火坍塌中的溫情
  作者:王舒 倪子牮 王琳
  2日13時許,在哈爾濱市道外區太古街與南勛街合圍地段一倉庫發生大火坍塌重大災情。在過去的24小時中,哈爾濱消防官兵、醫護人員和民眾竭盡全力參與救援,災難現場不斷涌現一幕幕溫情畫面。
  24小時拼死保護民眾 敬禮目送戰友離去
  在此次哈爾濱市大火致坍塌事件中,全市共出動17個消防中隊、110台消防車、480名指戰員。消防官兵英勇奮戰,及時疏散、保護了群眾。截至目前,火災共造成了5名消防戰士犧牲,14人受傷。
  在從距離火場最近的消防小隊,消防員們的面色發青,雙眼充血,裸露在外的臉都已凍傷。他們告訴中新網記者,從事發到現在他們一刻沒有離開火場,竭盡全力搶救每一個生命。經過近24小時的搜救,最後2名失聯消防官兵的遺體已被找到,目前犧牲消防官兵的人數已增至5名,現場參與救援的消防官兵列隊敬禮送別戰友遺體。
  百碗老街砂鍋送官兵 為救災盡一份力
  在起火現場斜對面一家老街砂鍋居,老闆免費為消防官兵和警察準備熱熱呼呼的砂鍋、米飯、油餅,已經有超過200人前來就餐。消防官兵們一言不發吃著飯,偶爾停下筷子發愣,吃了幾口就放下碗筷沖回救援現場。
  免費為幾百名消防戰士提供砂鍋的老街砂鍋居老闆趙國庫告訴中新網記者:“消防官兵們太不容易了,我心裡很難過。能為他們提供一份熱乎飯,為救災盡一分力,覺得值得。”
  醫護人員含淚搶救:他們醒來先問戰友還活著嗎
  從事故發生至今,受傷消防官兵陸續被送往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該院醫護人員連夜搶救傷員。據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護人員稱:當120急救人員急匆匆推著血肉模糊的消防戰士穿過急診大廳,緊張而不祥的氣氛撲面而來。當聽到醫生宣佈送來的戰士已經犧牲了,在場每個人心痛得比寒冬還冷。
  該院醫護人員說:我們都哭了,整整忙了一宿。戰士們身上全是濕的,衣服好重,他們都20左右的年紀,醒來先問你看見某某了嗎,我的戰友某某還活著嗎,他傷到哪了?戰士們自己身受重傷,但還想看隊友一眼,互相關心掛念。
  截至1月3日14時,發生在哈爾濱市道外區太古頭道街的北方南勛陶瓷大市場倉庫大火已經撲救了24個小時,現場仍舊濃煙滾滾。奮戰在一線的哈爾濱市消防官兵、醫護人員為爭取更多生命的希望而堅守,還有更多關心此事的民眾在守望奇跡發生,災區現場流動的正能量默默撐起大火坍塌中的溫情畫面。(完)  (原標題:哈爾濱軍民用正能量撐起大火坍塌中的溫情(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