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夫妻
Mei來台北找我小聚,問她此行目的.
"來看我哥哥和嫂嫂,他們住院了~"
"啊?妳哥和'哇無醉'住院了?"
"嘿~妳還記得我嫂的外號?"她有些訝異.
"當然~太經典了!我一想到,還是忍不住會笑"
有十年了吧~那一次Mei邀我到她老家玩,她是住阿里山一帶的原住民.
秉持著好客的天性,那個晚上在她家院子大夥又吃又喝,high到最高點.
夜深了,一群人喝得醉醺醺,開始比起嗓門,唱歌 跳舞 合音不亦樂乎~
Mei的大哥興致一來,拿出吉他狂唱好多首歌<音色真的很棒>
這時候嫂嫂也不甘示弱拉開嗓子加入,夫妻一同飆歌.
不知怎地,唱著唱著她開始亂"魯"了,哥哥漸漸感到不耐煩,大聲說道:
"妳醉了~去睡覺~"
就看到嫂子踩著踉蹌的腳步,衝到她老公面前更大聲唱著:
"哇無醉~~~無醉~~~"
突然,"砰~"一聲倒地不起,,眾人一陣驚呼,場面馬上亂成一團.
Mei拉著我往屋裡頭走,我有些莫名地問:
"怎麼了?"
"呵~我哥他出拳了呀!"
"啊?他打人了?怎麼這樣?大嫂怎麼辦?"我緊張問著.
"別理他們,習慣就好"
第二天早餐桌上,我和Mei先入座,大哥和大嫂一前一後走了進來,
二個人互不搭理一人坐一邊,我猛一抬頭,
只見大嫂的右眼烏黑黑一大圈,還微微腫脹.<真的很像熊貓>
我與Mei 互望一眼,趕緊低下頭快速扒著大口大口的飯,
很害怕一個不小心會飯全噴出來.
就這樣"哇無醉"就就成了她大嫂的代號.
"唉~其實是我哥先住院的~"Mei說著.
"發生什麼事了?"
"還不是酒喝多了,結果腸胃出問題了咩~"
"喔?那....'哇無醉'又是怎麼回事?"
"前天呀~大嫂在照顧大哥,誰知道她又開始發神經叨叨唸,大哥忍不住就拿起桌上的花瓶,
往大嫂的身上丟過去....."
"哇~在醫院還開打?....!結果大嫂被砸受傷了?"
"沒有~差一點,她已經學會身手敏捷閃過."
"既然這樣~又怎麼會住院了呢?"
"就因為閃得太猛太快呀~一轉身,頭狠狠的撞到牆就昏倒了.醫生說有腦震盪的跡象,要住院觀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yustdsw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